纪检监察勤调研 警钟长鸣促清廉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2-12-06     来源:攀枝花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2年8月10日下午,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纪检组组长杨芯一行四人对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队伍机构、党风廉政、专项治理、内控制度、廉政风险点防控等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程林、被调研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职工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活动通过先后听取两家单位汇报情况,翻阅相关资料,调研组对两家单位工作情况进行提问等方式展开,全面了解掌握两家单位的整体情况。

  调研会上,纪检组组长杨芯同志充分肯定了两家单位在职能定位、廉政风险点防控方面作出的成效。同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两家单位作为掌握并执行法律法规、政策的部门,务必要精准定位、守住廉洁底线;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重要性,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更加注重把政治责任落实体现在日常履职、监督管理中,让“严管就是厚爱”落到实处;三是要全面围绕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抓实抓好廉政建设,把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四是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着眼于职权运行机制的办案风险点,因地制宜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控措施,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最后,李程林副局长表示调研组此行让两家单位受益匪浅。他强调,作风行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体人员要把加强党风廉政工作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把理论和实际结合起来,把外树形象内强素质结合起来,以优良的作风和敢于担当的精神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全力以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