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就业见习“五点”工作 促进青年实现“就业” ——攀枝花市2022年见习目标任务超额完成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2-11-02     来源:市就业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切实帮助失业青年和高校毕业生丰富实际工作经验,提升就业能力,促进其尽快就业,今年以来,我市就业服务机构多措并举,狠抓就业见习工作,积极落实就业见习政策,为青年搭建就业桥梁,保障就业见习工作稳步推进。目前,2022年见习目标任务已全面超额完成,完成就业见习888人,同比增长65.36%

——以政策扶持为基准点,完善见习政策。扩大见习范围,将认定范围从企业、事业单位,扩大到社会组织、政府投资项目、科研项目,不断扩大见习基地规模。1-10月,全市新增就业见习基地33家,期末见习基地152家。新增就业见习人员888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97.33%。全市发放见习补贴389.603万元

——以多渠道宣传为切入点,扩展政策覆盖。编印《助企纾困明白卡》《大学生就业政策明白卡》等宣传资料,将就业见习政策作为重要内容进行宣传。通过攀枝花公共招聘网、攀枝花就业微信公众号、事业单位工作群等线上平台开展见习政策宣传,同时通过招聘活动、企业座谈、上门宣传等线下渠道做好就业见习政策解读。

——以岗位募集为着力点,扩大见习规模。今年以来收集2批就业见习岗位,计划招收见习人员1844名,通过攀枝花公共招聘网进行发布,同时通过短信平台向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推送见习政策和岗位信息12410人次。期末实有就业见习岗位1685个,完成目标任务的177.37%

——以见习保险为保障点,维护见习权益。召开见习人员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承保单位座谈会,针对参保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并协商解决办法,做好见习期间的意外保险工作。所有新增见习人员参保后才能开始见习,今年以来为见习人员参加人身意外伤害险1156人次。

——以基地管理为支撑点,提升见习效果。对新申请认定的见习基地进行实地走访查看,向见习基地宣传解读最新的见习政策和见习管理要求。同时鼓励企业开发更多适合的见习岗位,促进失业青年和毕业生通过就业见习实现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