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掘亮点增特色 建好平台迎“省考”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2-10-18     来源:攀枝花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7月29日上午,市仲裁院领导带队赴米易县攀莲镇对申报创建四川省“金牌劳动人事争议仲裁调解组织”点位进行实地考察,与攀莲镇政府领导、米易县仲裁院有关负责同志就平台建设和下一步创建工作等问题深入交流意见。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总工会四川省企业联合会/四川省企业家协会、四川省工商业联合会等4部门联合开展的“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创建工作今年进入第二届,去年我市推荐的“四川龙蟒矿冶有限责任公司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成功创建为首批四川省“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为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我市今年再推荐4家调解组织开展申报创建工作,其中,米易县攀莲镇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是唯一一家乡镇调解组织。据介绍,该调解组织依托于“银耀花城”党建示范点打造基层调解组织,具有与党建工作、政法维稳、康养发展、项目建设、农民工工资清欠等职能相结合的特点。

    通过查看硬件设施和工作台账,对照《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考评验收标准》,我院针对性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同时建议从调解工作室打造、调解员经费保障、推动企业参与等方面进一步发掘特色亮点,为迎接下半年省厅等4部门联合开展的考评验收做好各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