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业务培训 做好数据核查 持续推进基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能力提升试点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2-10-09     来源:市就业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929日,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在仁和区仁和镇人民政府组织开展城镇劳动力资源基础数据核查和基础台账管理培训会。各县(区)就业创业促进中心负责人和数据调查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与会人员认真观摩仁和区仁和镇中心服务站帮扶台账建立情况,仁和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基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能力提升试点工作情况及帮扶台账管理经验。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工作人员结合《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加强城镇劳动力资源基础数据核查和基础台账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开展数据核查表格及帮扶台账管理业务培训,解答参会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

会议强调:各县(区)要紧盯试点工作。数据核查等相关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及时开展本辖区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启动数据核查,摸清重点群体的就业情况和帮扶需求,落实好就业创业服务,建好工作台账。要紧盯目标任务,对照年初确定的重点工作,一一销账,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认真研究思考就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创新开展试点等就业创业工作。要紧盯重点工作,在服务上下功夫,转变工作思路,从“人找政策”变为“政策找人”,通过主动服务、精准服务,切实提升基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