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援助暖民心 党建引领送岗位 ——市就业中心“‘就’在您身边”党建品牌志愿服务队帮扶 困难群众就业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2-10-09     来源:市就业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小陈,你现在工作上还有什么困难吗?”929日上午,市就业中心“‘在您身边党建品牌志愿服务队党员再一次来到东华街道对公益性岗位安置的困难群众进行帮扶回访。

近期,按照全市就业援助暖心活动部署,该中心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针对困难群体的专项就业帮扶。

陈某某212021年毕生于攀枝花经贸旅游学校酒店管理专业,因身患残疾,毕业后一直很难就业。在得知她的情况后,志愿服务队党员同志们积极想办法、推岗位、找政策。首先推荐她到攀钢雅圣集团公司进行就业见习,但她无法胜任生产岗位工作。后来,又积极对接其它岗位,但都因种种原因,没能成功就业。志愿服务队党员同志运用专业职业测评工具,帮助她做好职业定位,树立求职信心,推荐她到东华街道公益性岗位过渡性就业。今年8月份,她成功签订安置协议,负责所在社区管理辅助性工作。现在的她,职业能力得到提升对未来充满希望。

回访过程中,志愿服务队党员与陈某某及其亲属交流谈心,现场宣讲就业帮扶政策,并送去了节日慰问品,鼓励陈某某认真学习工作,不断提升就业能力。同时,走访组与东华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就公益性岗位安置、帮扶就业情况进行了对接,了解街道在帮扶就业过程中存在的急难愁盼问题和下一步开发公益性岗位的工作打算。

今年以来,为做好困难群众兜底安置我市大力开发各类公益性岗位。截至目前,累计开发各类公益性岗位2042个,累计安置2098人次,累计发放岗位补贴640.68万元。

做好困难群众就业援助,关系群众冷暖,关系民生底线就业帮扶工作要做深、做实、做细。下一步,市就业中心党支部将持续推进“‘在您身边党建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持续开展就业援助暖心活动,集中开展送岗位、送服务、送政策、送温暖,服务保民生、兜底线、救急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