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生活 兜底线 惠民生——攀枝花市启动失业人员价格临时补贴联动机制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2-10-08     来源:市就业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充分发挥失业保险兜底线、惠民生作用,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质量不降低,攀枝花市启动社会救助与物价上涨挂钩的价格临时补贴联动机制。全市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积极迅速行动,共为第一批领取失业保险待遇人员发放价格临时补贴8.9万元,惠及群众3591人。

今年四川疫情发生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部署,建立并实施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当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单月同比涨幅达到3.0%CPI中的食品价格单月同比涨幅达到6%时,我市将对领取失业保险金和失业补助金人员发放价格临时补贴。根据20228月相关指数核算出价格临时补贴标准为25/?月。价格指数发布后,各级失业保险经办机构按照按月测算、按月发放工作要求,严格执行审批发放程序,做好登记备案台账。确保价格临时补贴在价格指数发布后20个工作日内将补贴资金发放到失业人员社保卡中。

下一步,全市各级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将按照相关文件要求,按月发放领取失业保险待遇人员价格临时补贴,直到市政府统一终止联动机制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