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岗、扩岗、提技能” 三管齐下稳就业促就业 ——攀枝花市落实失业保险助企纾困政策成效初显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2-09-15     来源:市就业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今年以来,为推动失业保险助企纾困政策红利快速释放,充分发挥失业保险稳定岗位、助企扩岗、提升技能作用,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对惠及企业的稳岗返还、一次性扩岗补助、职工技能提升补贴政策采取分批提速落实方式,及时兑现惠企资金。目前,2022年首批一次性扩岗补助、六批稳岗返还资金和八批技能提升补贴资金均发放到位共拨付失业保险助企纾困资金4379.2万元,惠及参保单位3267家,惠及企业职工96504人。

稳岗返还即享为推动失业保险惠企政策及时落地,我市大力推行稳岗返还免申即享经办模式。符合稳岗返还申领条件的用人单位无需申请,到四川省就业创业网上服务大厅确认单位银行账户信息,即可领取到补贴资金。针对未确认银行账户信息的中小微企业,则由经办机构直接将补贴资金拨付到企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银行账户中。今年以来,全市已发放稳岗返还4334.3 万元,惠及参保单位3266家,惠及职工96185人。

扩岗补助“政策找人通过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信息与社保参保信息进行比对核查,筛选出招用了毕业年度内大学生就业企业信息,按每招用11000元标准向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的落实极大提高企业招用大学生积极性,有利于促进大学生就业。目前,我市已完成首批2.2万元扩岗补助资金支付,惠及企业1家,惠及毕业年度内高校毕业生22人。

技能提升扩围增效将企业在职职工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继续放宽至参加失业保险1年以上,拓宽技能提升补贴受益范围。今年以来,全市共发放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42.7万元,惠及企业职工297人。

下一步,失业保险在确保继续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外,还将大力推进一次性扩岗补助、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技能提升补贴和失业补助金等一系列惠企利民政策落地落实,进一步从源头上稳就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