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攀枝花市人社系统“二十三字”干法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2-08-05     来源:局办公室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2年8月3日上午,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推进会召开,部署下半年工作,概况讲下半年全市人社系统将采取二十三字干法,力争在八个方面出彩。

  一、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冲刺

  1. 超。就业、参保人数等指标全年超额完成。

  2. 新。围绕就业质量提升、工伤保险监管、公共服务、政风行风建设等方面创新工作,营造亮点特色。

  二、积极争取项目争取资金,助推发展

  3. 快。加快工伤康复服务保障工程项目落地,助推区域医疗高地建设。

  4. 破。破除困难,推进市级公共实训基地建设,争取早立项早开工。

  5. 创。积极创建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产业园区高技能人才培育基地、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创新实践基地),培育大批产业发展所需人才。

  三、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护航民生

  6. 稳。用好稳岗扩岗系列政策措施,纾困解难,继续保市场主体稳企业岗位,促进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

  7. 先。发挥先行先试精神,做好基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能力提升试点工作。

  8. 亮。擦亮“职等你来 就在花城”公共招聘品牌,推动招聘求职精准对接。

  9..增。大力提高就业质量,做好收入分配指导,综合经济与行政手段,促进城镇居民增收。

  四、全力保障重点企业(项目)用工,提供支撑

  10. 建。建立好企业用工需求、人力资源供给两张清单,做好保障服务。

  11. 开。大力开发本地人力资源,举办系列招聘会,将高校(职业院校)毕业生、国有企业流失人员、农村劳动力等留攀就业。

  12. 引。大量引进外地人力资源,促进人力资源聚集攀枝花。

  五、推进多层次社保体系建设,善意筑底

  13. 扩。积极引导灵活就业人员、新业态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参加社会保险,推动实现法定人员全覆盖。

  14. 优。深化社保综合柜员制经办模式改革,坚持企业退休人员档案预审机制,创新特殊、困难群体快办应答,保持社保服务的温度。

  15. 守。健全政策、经办、信息、监督“四位一体”基金风险防控体系,确保基金安全。

  六、大力实施人才兴攀战略,广泛汇智

  16. 精。优化技能专技人才队伍结构,为产业发展提供更到位的支撑。

  17. 活。做好人才管理,统筹规范与激励,形成人尽其用的好局面。

  18. 细。进一步发挥市、县(区)人才中心作用,推动人才综合服务专窗提质增效,细化优化人才服务。

  七、防范化解人社领域风险,维护和谐

  19. 治。抓好根治欠薪,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20. 除。防范化解劳动关系领域风险,做好政策宣解等工作,维护社会稳定。

  21. 强。加强劳动保障能力建设,争创省级金牌调解组织,强化线上劳动监察,巩固和谐劳动关系。

  八、持续打造“阳光人社”,树立品牌

  22. 行。强化党建工作,抓好政治理论学习,扎实党风廉政和意识形态工作建设,践行初心使命。

  23. 转。强化调查研究,做好成果转化。促进政风、行风、作风转变,促进工作规范,提高服务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