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做好企业用工指导 引导群众树立正确就业观念 ——攀枝花市连续举办3场职业指导服务讲座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2-07-06     来源:市就业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新时期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工作,给劳动者提供更专业、更精准的公共就业服务,近期,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组织开展3场职业指导讲座。

                                                   

夯实人力资源管理,赋能企业长久发展。624日上午,组织市内40家重点企业HR开展职业指导服务讲座。讲座从职业生涯规划的角度,向现场人力资源从业者们解读了HR的职业发展路径与职责、劳动关系风险防范和劳动争议处置等问题。同时,对已出台的各类就业补贴优惠政策进行宣讲。

点燃就业梦想,照亮就业之路624日下午,组织40余名失业人员、农村劳动力开展职业指导服务讲座。对保持积极乐观心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以及如何做好就业前准备、如何适应社会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引导参训人员紧跟当前就业形势,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找到实现稳定就业的路子。

保持昂扬激情,就业圆梦未来。630日下午,组织41名失业人员开展职业指导讲座。就求职心态、就业前期准备、面试技巧及把握职场前景等四方面,以理论与真实案例相结合方式对参训人员进行详细透彻的分析讲解,以此鼓励大家调整心态积极进取,努力加强自身素质,不断提升自信心。

今年以来我市已开展10期职业指导服务系列讲座,服务近600人,覆盖残疾人、妇女、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人力资源从业人员等。在职业指导讲座的基础上,就业部门通过“线上+线下”模式为求职者提供一对一职业指导两百余次,成功为130余人精准推荐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