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齐发力 专项招聘出实效 ——攀枝花市成功举办2022年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2-05-26     来源:市就业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52325日,由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攀枝花市总工会、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攀枝花市工商联、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攀枝花市残联、攀枝花市妇联8部门联合主办,攀枝花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攀枝花市人才服务中心承办的2022年民营企业招聘月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通过直播带岗、网络招聘会、线下宣传同步举办。

                                      

直播带岗,搭建实时沟通平台。本次直播招聘共有43家企业参加,涵盖制造、建筑、住宿餐饮、互联网、电商、物流配送、金融服务、教育培训等行业,提供普工、技工、行政、教师、客服、餐饮服务员、主播、销售顾问等岗位1255个,收到简历329份,249名求职者与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累计直播观看量16.4人次

线上招聘会,持续开展供需对接。为保障我市企业用工需求,提升招聘实效,在直播带岗的基础上,攀枝花公共招聘网同步举办网络招聘会,方便劳动者查询企业岗位信息,为用人单位和劳动者持续提供对接平台。目前,已有51家企业进驻网络招聘会,提供职位1266个,收到简历76份。

                                

线下同步宣传,拓宽岗位发布渠道。活动期间,在市内人流量较大的中环天地和万象城放置岗位墙,同步开展岗位信息宣传,将岗位送到劳动者身边,让劳动者更便捷地查看岗位信息,扩大活动的知晓率和影响力。活动期间600余人通过线下岗位墙查看岗位信息。

下一步,人社部门将为参会企业和求职者提供后续跟踪服务,掌握就业情况,确保招聘会出实效。同时,积极收集企业用工信息,持续组织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促进大学生、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退役军人、残疾人等重点群体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