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职业指导服务送到残疾人身边 ——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开展助残日帮扶活动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2-05-16     来源:市就业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515日,在第三十二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由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攀枝花市残疾人联合会联合主办,攀枝花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攀枝花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承办的攀枝花市职业指导服务系列讲座——残疾人专场在攀枝花市第三人民医院残疾人康复教育中心顺利举行,42名残疾人参与本次讲座。

                                                        

本次职业讲座邀请四川卓乐律师事务所尚存良律师为到场残疾人带来主题为明方向,谋发展,绽放生命之花的主题授课。通过对残疾人就业相关法律法规的讲解,让残疾人及家属了解与残疾人生活及就业相关的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了残疾人的法律意识和守法观念同时通过身边残疾人代表的求职就业成功案例,帮助残疾人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增强就业创业意识和能力。在讲座的互动问答环节,针对大家提出的医疗事故维权、劳动权益保障等问题,尚存良律师逐一进行了解答,并给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法。

下一步,人社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职业指导服务系列讲座,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职业指导服务活动,为重点群体做好就业观念引导,积极做好就业后续支持服务,促进重点群体实现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