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 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3-04     来源:盐边县人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一、组建联防机构 加强政治保障

  盐边县人社局组织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干部职工组建农民工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组,设置综合协调、工伤认定及待遇兑现等工作小组,切实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保障农民工疫情防控力量。成立“春风行动工作专班”,全力做好返乡农民工就业保障服务及稳控工作。筹备成立农民工服务中心,开通12333热线和劳动保障监察举报投诉热线,全面做好农民工就业创业、维权、服务保障等工作。

  

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2020年2月15日,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钟宇同志和县社保局工作人员廖星星同志主动请缨到盐边县B区(老盐中)疫情防控卡点执勤,对进出人员、车辆做好登记和体温测量,及时收集报送相关信息,并协助社区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环境卫生清理等工作。在执勤期间,坚守一线,

  

clip_image001.jpg

  冲锋在前,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三、开具健康证明 助力农民工返岗

  认真做好外出返岗农民工的健康体检服务工作,为体检合格的农民工出具身体健康证明,从2月5日开始到16日,出省和返岗人员共开具健康证明523份,2月17日根据省上新政策实行网上申报,2月17日—3月2日共计办理4846份,提高了办理健康证明的效率,切实解决了农民工的复工之忧。同时,线上线下提供就业信息促进农民工返岗就业,在攀西人才网上发布农民工求职信息200余条,指导各乡(镇)根据实际情况多渠道发布招聘信息。

  下一步,盐边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加大农民工外出务工及就业需求统计力度,多渠道宣传健康服务,免费为外出务工农民工办理健康证明,督促乡(镇)卫生院、社区医院有序高效办理健康证明。协调做好农民工体检排班表,做到有序体检。进一步收集市内、省内、省外招工信息,持续通过网络、电话等渠道推送给农民工。联合相关部门、企业、技工学校,为农民工提供就业岗位,开展就业培训,促进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