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落实三项举措确保疫情期间创业服务不掉线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2-21     来源: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就业服务机构主动作为,积极开展线上创业服务,降低中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搭建企业线上直播平台,帮助全市创业企业、城乡创业者解决疫情期间创业难题。

一是强化线上创业服务。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网站等网络资源服务作用,为创业者提供项目推荐、政策咨询、创业指导等一站式服务。引导创业者通过网上平台或电话与创业指导专家实现实时咨询交流,有融资需求的,积极协调经办银行进行线上资料预审。目前已通过相关渠道接受咨询30余人次。

二是降低创业贷款门槛。将小微企业当年新招用符合条件人员占现有职工比例下调为20%,职工超过100人的比例下调为10%,并按规定贴息。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实施力度,探索建立信用乡村、信用园区、创业孵化示范载体推荐免担保机制。全市今年已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040万元,帮扶个体工商户136家。

三是搭建线上直播平台。疫情期间,市创业服务中心无偿为本地各中小微企业提供线上直播平台,企业通过该平台可以实现线上办公、直播招商、远程教育、项目诊断、对接销售渠道、寻求项目合作等,切实解决疫情期间企业销售渠道、复工复产面临的实际问题,缓解中小微企业生存经营困难,扩展企业生存空间。目前已有2家企业通过线上直播平台开展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