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西区三方协调助力农民工跨省维权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1-17     来源:攀枝花市人社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期,攀枝花市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区总工会、区司法局前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协调处理攀枝花西区某建筑工地拖欠云南籍农民工许某某工资案件。经过近5小时的调解工作,双方最终达成一致,同意由建筑工地先行支付许某某工资24480元,剩余工资由双方通过司法程序予以解决。 

  据悉,自2017年工程竣工至今,用工方未向许某某结算工资近6万元。由于双方起初只是口头约定,并未签订相关用工合同,导致案件证据不足、无法立案。为切实维护农民工群体权益,保障农民工群体足额领到工资。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迅速反应,在摸排相关线索后,组成由西区总工会牵头,区司法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配合的维权协调工作组,顺利完成了此次跨省维权案件协调工作。 

  下一步,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切实维护农民工权益,采取集中宣传和走访宣传相结合的方式,深入镇(街道)、社区(村)、建筑工地发放宣传资料、集中咨询答疑,增强用人单位依法用工、规范用工、按时足额支付工资的法律意识,明确告知农民工依法维权渠道,引导广大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切实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