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和区“扶贫车间”授牌仪式在迤资园区山青钢业举行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1-03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仁和区人社局、仁和区扶贫开发局在迤资园区授予山青钒业有限公司“扶贫车间”的牌匾。授牌仪式当天,企业负责人带领第二批到场的50余名建档贫困户参观了厂区及生产流程,区人社局现场讲解宣传了企业吸纳贫困劳动力以及鼓励贫困劳动力积极就业的各项就业扶贫奖补政策。

“扶贫车间”的设立,是仁和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是主动创新探索出的一条扶持贫困户脱贫增收的新模式。据了解,山青钛业已吸纳贫困户10余人稳定就业。今后“扶贫车间在自身发展的同时,还将担负起社会责任,共同助力仁和区贫困人口摆脱贫困,为贫困群众就近就业、增收致富开辟新路径。

区人社局将不断巩固就业扶贫成效,认真落实就业扶贫车间奖补政策,确保就业扶贫车间健康可持续发展。同时也鼓励有条件的企业积极建设扶贫车间,因地制宜提供就业平台和拓宽就业渠道,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实现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