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区“五个确保”认真做好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工作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1-03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就业创业促进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东区认真贯彻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财政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的通知》(人社部发〔2019〕23号)、《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攀枝花市财政局关于做好2019 年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工作的通知》(攀人社发〔2019〕366号)等有关要求和规定,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积极采取措施,按时完成了2019 年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工作。

一是区人社局牵头组织召开2019年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工作会。根据所掌握的辖区内各行业和企业基本情况,通过园区管委会、经信、商务、统计、林业等行业主管部门和各街道办事处、银江镇将稳岗补贴政策及申报办理程序及时传达企业;同时,面向社会公布政策咨询电话,充分利用各种平台和媒体,广泛宣传政策,扩大影响,确保做到企业应知尽知。二是明确工作目标任务,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组织经办人员认真学习文件,熟悉掌握政策,严格按照稳岗补贴实施要求、补贴标准、申报条件、申报时间和申报审批程序受理企业申报稳岗补贴,加强监督,确保工作规范开展。三是及时向市局反馈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协调解决经办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工作顺利进行。四是加强内部机构衔接,区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与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相互密切配合,向上级申请预拨失业保险补助资金,报送发放计划,积极协调银行机构,确保及时兑现稳岗补贴。五是加强跟踪监测,及时将享受稳岗补贴企业基本信息录入人社部实名制信息系统,纳入失业动态监测范围,确保适时掌握企业职工队伍稳定情况。

截止2019年12月15日,共有165家企业向东区申报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经区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初审(通过社保经办机构提供的参保缴费数据核实企业申报资料,在“信用中国”等网站上核实企业诚信经营情况等),并将初审合格企业名单报同级发改、经信和生态环境部门进行确认(核实是否符合产业结构调整和环保等方面政策)以及公示、审核,目前共有127 家企业符合2019年申报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条件,发放稳岗补贴资金264万元,补贴力度居全市各区县首位,极大支持了企业稳定就业岗位与职工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