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和区人社局扎实有序推进就业创业工作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12-31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一)加快建设双创中心助力就业创业。按照“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总体要求,我局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社会参与、第三方运营”的原则,整合政府、社会、企业三方资源,鼓励和扶持全区下岗失业人员、高校大学生、返乡农民工、退伍军人、建档立卡贫困户等有创业意愿和能力的优秀人才到仁和区创业并带动就业。目前,该中心已投入550万元建成电子商务分拣中心1 个、京东服务中心1 个、乡镇服务站14 个,孵化了13 家企业,初步具备了创新创业孵化的功能。

   (二)纵深推进网创培训促进就业创业。2018 年全省网络创业培训工作在攀枝花试点,仁和区人社局利用春风行动、培训+招聘、就业政策服务宣传下基层等活动积极宣讲网创知识,提高网创知晓率,全省第一个网络网业培训扶贫专班在仁和区啊喇乡举办;同时,注重结合农村劳动力就业

创业需求、知识文化结构、外出务工阅历等自身特点,在培训过程中采取案例引导、身边创业故事分享、创业模拟实训等形式,让培训对象听得懂、学得会,网创培训工作成效明显,已在大龙潭、大田镇、仁和镇、攀枝花市经贸旅游学校共开展网络创业培训班 6 期,共计培训180 人次,创业成活率 73%。全区已有 91 人注册网络平台销售店铺,最高月销售收入超过 50 万元,带动就业 200 余人。今年10 月,仁和区成功承办了全省网络培训试点工作总结会。

  (三)落实优惠政策助推就业创业。一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各项就业创业政策,加强城乡一体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和基层服务平台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平台就业创业服务功能。二是全力做好就业扶贫、失业预警、用工、失业动态监测等工作,对农村劳动者含返乡农民工和顶岗实习前毕业年度内的学生开展各类培训 28 期1717 人次。三是进一步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及奖补支持力度,为大学生、城乡劳动者、返乡农民工创业提供资金支持,增大创业者的创业机会。截止目前,城镇新增就业3006 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420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309 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22 %;失业保险参保人数9806 人。发放职业培训补贴111.92万元,惠及1722 人;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4.10 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