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创新创业孵化园 开启西区“创时代”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12-25     来源:攀枝花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扶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吸引更多有志青年、优秀人才为西区贡献智慧,西区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和“人才强区”战略,立足做好“钒钛、阳光”两篇文章,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投资建成了格里坪新型职业农民创新创业孵化园和西城中央商务区创新创业孵化园2个创业孵化基地,为创新创业提供落地实践平台。

 

据了解,格里坪新型职业农民创新创业孵化园投入资金255万元,建成面积约3280㎡,是目前攀枝花市唯一一个农民工创新创业孵化园。截至目前,已有7家企业实体入驻,16家企业虚拟入驻,培养优秀农民工创业先锋32名,带动362名返乡农民工实现再就业,产值2000万。该孵化园邀请电商协会、培训学校、金融保险、农技农资等多家机构和公司入驻,并整合涵盖农产品的初加工、包装、仓储、冷链、物流、电销等电子商务产业链,为西区的农业创业者保驾护航,营造良好的创业孵化环境,成为了西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前沿阵地。

 

西城中央商务区创新创业孵化园采取“5+6+7”模式链条,在2000㎡的园区内设置了“文创空间、新媒体社区、科创梦工场、电商集训营、路演中心”5大空间,为初创企业提供“工商注册、财税服务、知识产权、人力资源、办公场地、政策咨询”6大孵化模块,并配置了“产业基金、金融服务、创业辅导、技术开发、项目申报、市场拓展、企业体检”7大创新加速器,助力成长型企业快速、良性成长。组建了32人的导师团队,为新巢的创业者们提供培育引导、资源链接、辅助成长、能力塑造四个方面的扶持。截至目前,已入驻企业40余家,吸纳就业1000余人。

 

下一步,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按照相关创业政策规定,为大学生或返乡下乡创业者创办企业,给予创业担保贷款、大学生创业补贴、返乡下乡创业补贴等创业政策扶持,并提供政策咨询、补贴申报、项目推荐、贷款申请、创业培训等一条龙创业服务,帮助园内企业提高创业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