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焊工技能培训班 实现就业无缝“焊接”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12-25     来源:攀枝花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19年东区焊工技能培训班开班

 

为切实推进我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按照国务院和省、市关于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总体要求、安排部署和目标任务以及年度工作计划,2019年12月19日,攀枝花市东区就业服务管理局联合攀枝花市远腾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举办了2019年东区中级焊工技能培训班。

 

此次焊工中级培训班主要针对辖区失业人员和农村进城务工人员,学员共计56人,培训期60天,培训内容包括:安全知识、触电预防、各种接头应用、平焊、横焊、即控制电流速度和温度、单面焊双面成型技术等。

 

为增强培训的质量与针对性实效性,提高培训学员完成培训后的就业率,有效缓解人力资源市场供求结构性矛盾,达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的目的,在开班仪式上,还就学员就业意向进行了登记,建立信息台账,待培训合格结业后,将根据其就业意向联系用工需求企业单位推荐工作岗位,促进其充分实现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