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组织 做好今冬明春农民工就业服务工作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12-25     来源:攀枝花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东区举办今冬明春农民工专场招聘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16条措施和进一步促进农民工就业创业工作相关会议精神,根据《关于扎实做好今冬明春农民工服务保障五大专项行动的通知》(攀人社发[2019]345号)等文件要求,2019年12月5日,攀枝花市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炳草岗街道办事处在新源路社区半山康城举行了“2019东区今冬明春农民工就业”大型专场招聘会,在市人社局及东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启动实施新一轮农民工就业创业促进行动。

 

为成功举行招聘会,一是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同炳草岗街道办事处及其新源路社区党支部多次商议招聘会形式、地址、时间、组织用工企业等事宜,制定招聘会活动方案,确保招聘会顺利举行。二是“2019东区今冬明春农民工就业”大型专场招聘会与新源路社区党支部“暖冬行动”相结合,深化辖区农民工就业创业服务保障工作,全方位做好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意愿和就业创业信息的收集、企业用工岗位信息收集、就业创业指导、职业介绍、岗位推荐、优惠扶持政策和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传等。三是扩大招聘对象和范围,以辖区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去产能企业下岗分流职工、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下岗退役军人等为重点,通过辖区社区(村)、街道(镇)、区级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和各种网站、媒体进行线上线下全面宣传招聘会活动,确保求职人员及时知晓。四是在现场专门设立政策宣传服务点,面向现场群众全面宣传就业援助、就业创业扶持、职业技能培训、人才就业等相关政策以及相关业务办理条件和程序。五是将更多的企业纳入失业动态检测,实时知晓农民工就业供求状况,加强就业失业形势研判,深挖本地就业岗位,保持农民工群体就业稳定。

 

当天,招聘会现场入驻企业88家,提供各类就业岗位500余个,涉及服装、商贸、管理、服务、餐饮、保安、销售、业务经理、网络管理等多个行业,接受就业创业政策咨询100人次,发放各类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资料1000余份,企业签订意向协议220余份,取得了良好效果,受到用工商家企业和广大求职者的欢迎与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