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场招聘活动 助力农民工就业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12-25     来源:攀枝花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仁和区积极组织今冬明春农民工专项招聘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16条措施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农民工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关于扎实做好今冬明春农民工服务保障五大专项行动的通知》(攀仁农劳领发〔2019〕3号)文件要求,12月6日,仁和区今冬明春农民工专项招聘会在仁和区同德镇举行。市人社局职业能力鉴定科负责人、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现场监督考核及政策宣传。

 

为进一步促进培训实效,着力提升职业技能,市、区人社局组织安排了为期一个月的高级焊工劳务品牌培训班,培训学员近百人。为不断提升就业率,深挖本地就业岗位,区人社局、同德镇共同组织了多家用工单位到现场开展有正对性的就业意向招聘,并现场对培训学员进行理论和实操考试。

 

此次招聘会以乡镇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返乡创业农民工等“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送岗位”为主,提供合适就业岗位。活动意在缓解企业用工需求与帮扶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相结合,把就业岗位送到老百姓家门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他们就业提供更多机会和渠道。现场还设置了人社政策宣传窗口,免费提供职业指导、职业介绍、职业技能培训、创业贷款、社会保障、劳动仲裁等政策咨询,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余份。

 

据现场统计,本次招聘会参与人数共计176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的有75人。招聘会达到预期效果,积极推动了我区今冬明春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