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再添新举措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7-05     来源:市社保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养老保险定期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是维护社会保险基金安全完整的重要手段。近年来,攀枝花市社保局按照人社部社保部中心和省人社厅的要求,全面取消了领取待遇资格集中认证,着力构建起以信息比对等方式为主的认证服务新格局,切实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今年7月,我市在继利用医保数据比对认证和指静脉认证后,又开通了人像认别认证,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开展领取待遇资格认证工作。退休人员利用手机,下载“攀枝花智慧人社”、“攀枝花智慧医保”或者在微信中搜索“攀枝花智慧人社”微信公众号,按照便民服务的提示操作,即可完成领取基本养老金资格认证。

由于攀枝花移民城市的特殊性,我市有很多人员退休后选择离开攀枝花生活。其中居住在外省的2万余名退休人员仍然采取邮寄认证表格的形式办理认证,同时,特别是一些居住在偏远地区的退休人员和行动不便的退休人员办理一次领取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十分困难。我市推出人像识别认证的新举措,将彻底摈弃原始的认证方式,退休人员不分时间、不分地点就可以办理认证,真正解决了退休人员领取养老保险定期待遇资格认证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切实提升了退休人员的满意度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