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副厅长王勇调研指导攀枝花市人社“综合柜员制”工作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6-21     来源:市社保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6月20日下午,省人社厅副厅长王勇率相关处室负责人一行亲临攀枝花市,调研指导人社“综合柜员制”工作,市人社局副局长荆涛、市社保局局长贺江都、信息中心主任唐龙陪同调研。

王厅长一行来到攀枝花市政务服务大厅人社窗口,参观了人社“综合柜员制”服务大厅,观看了我市人社“综合柜员制”宣传片,并认真听取了“综合柜员制”建设实施情况介绍。对综柜制业务经办、全市社保服务体系建设、自助终端机及网厅、手机APP等政务服务方式和办理事项以及办事流程进行了细致的了解。攀枝花人社综柜制优化了功能分区,简化压缩了重复办事环节30%,各业务环节平均缩短用时90%以上。综柜制设置了前台受理区、休息等待区、填单区、排号区、政策咨询区、自助服务区、后台办公区7个功能分区,设立10个综合窗口,通过业务梳理、流程再造、岗位优化、风险防控、系统完善等措施,简化了各项办事流程,实现群众“进一道门,办多项事”的目标。

调研中,省厅领导对攀枝花人社“综合柜员制”的经办模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 综柜制的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下一步,攀枝花市社保局将按照“看得懂算得清好办事”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加强社保政策宣传解读,继续深化社保业务流程再造,推动窗口服务进一步优化升级,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调研期间,省厅领导一行还实地查看了东区新源路社区社保经办工作情况和社银平台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