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召开2020年矿山企业矿产资源管理工作会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4-17     来源:米易县自然资源规划和林业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0年4月16日,县自然资源规划和林业局在政务中心602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易县矿山企业矿产资源管理工作会,全县各采矿权人、探矿权人代表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做好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编报工作的通知》《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攀枝花市财政局  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建立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基金的实施意见》《攀枝花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森林草原野外火源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就矿山合法勘查开采、生态修复、森林防火、地质环境监测、安全生产、扫黑除恶等多方面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米易县矿山企业和谐平稳发展对米易经济发展至关重要,但矿山企业发展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要落实党和国家绿色矿山建设要求,坚决杜绝掠夺式、破坏性开采。一是要依法依规开采,严禁私挖盗采、超层越界开采、以采代探等违法行为,矿权到期前要及时申请延续,并完善相应延续材料。二是要按规定做好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保证公示信息真实准确。三是要认真开展矿山生态修复工作,履行“谁破坏,谁治理;边开采,边修复”义务,努力建设绿色矿山。四是要抓好矿山安全生产,严防勘查开采责任落实不到位引发的安全事故和森林火灾。五是要重视开展扫黑除恶工作,如在矿山生产过程中发现涉黑涉恶现象,应及时报告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