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召开教体系统疫情防控紧急工作调度会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1-01-15     来源: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月14日上午,为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根据《米易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的通知》(米新冠肺炎指办〔2021〕2 号)精神,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及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在县教育和体育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了“米易县教体系统疫情防控紧急工作调度会”,对近期教体系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会上,安全卫生股股长,就放假前学校开展师生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学校要做好放假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正确引导和教育师生及家长做好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正确树立“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

  县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闵青春指导与会人员现场注册申领“四川天府健康通”“四川天府健康通场所码”并要求:一是面对当前国内个别地区仍有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形势,要严格校门管控,实行全封闭式管理。二是学校要认真落实“三检”制度,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并动态检查,加强风险接触排查,完善应急预案。三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坚持正确佩戴口罩,尽量减少出行,保持安全距离,提倡家庭聚会不超过10人。四是寒假期间,师生非必要不离攀,离攀师生必须“双报备”,主动做好个人与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