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三中举行第21期学生业余党校第八课暨结业典礼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10-22     来源:市三中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0年10月21日晚7:00,攀枝花市三中第21期学生业余党校第八课在学校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开课。本课由学校政治教师龙海涛主讲,课题为《从中西方疫情防控,看中国制度优势》。

  一场突发的公共卫生事件,让我们看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制度的优势。龙老师立足疫情防控事实,生动讲解了中国的政治优势、体制优势、经济优势、治理优势、国际优势。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面对疫情,世界之乱,中国之治,再次证明了,社会主义制度拥有无比的优越性。无论遇到任何困难,只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社会主义制度的制度自信,我们就一定能取得成功。

  紧接着,第21期学生业余党校培训班结业典礼如期举行。出席本次典礼的有:党委陈柏羽书记,纪委罗学林书记,党委委员李刚校长,党委委员宋玉霞副校长,党委委员李刚副校长,学校郭志洪副校长,及全体授课教师。典礼由校团委副书记李如琰同志主持。

  李如琰副书记总结了第21期业余党校学习培训班的开展情况。随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学林同志宣读结业学员名单;校党委委员、校长李刚同志宣读优秀学员名单,党委全体委员及党课授课教师为学员颁发了证书。

  优秀学员代表、高2021届3班的廖梓含同学发表了感言。她的分享围绕三个心得展开:结业不忘读书,怀揣诗和远方;前行不忘初心,肩负使命担当;成长不忘感恩,牢记关爱与培养。

  最后,校党委陈柏羽书记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祝贺同学们在追求进步的大道上又迈出了可喜的一步。为了坚定理想信念,早日争取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陈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增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二是锤炼品德修养,涵养正确三观;三是增长知识见识,练就过硬本领。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让我们在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伟大实践中,发扬三中精神,讲好三中故事,唱响三中主旋律,不鹜虚声、不驰空想、不负韶华、不负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