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三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拓展活动暨高2023届新生军训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10-22     来源:市san'zhong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0年10月21日上午8点,攀枝花市三中爱国主义教育拓展活动暨高2023届新生军训在学校体育场拉开序幕。雨后的清晨有些许寒意,但丝毫挡不住高2023届学子们高涨的热情。开训仪式由德育科甘天春副科长主持。

  出席开训仪式的领导有: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武装部康贺卫部长、市三中李刚校长、罗学林副书记、宋玉霞副校长、李刚副校长、德育科线鹏科长、高2023届伍学文主任。指导本次军训的教官是来自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武装部的官兵们,他们的亮相引来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高2023届22班的新生代表舒琬琳同学慷慨发言,表达了同学们接受挑战的决心,一定会用火热的青春、蓬勃的朝气、立志成才的豪情,圆满完成为期三天的训练,向自己的高中生涯交上第一份满意的答卷。

  康部长针对本次军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康部长对三中的教学成绩、学生综合素质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要求教官们认真指导;要求同学们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炼出强健的体魄、坚强的意志,并预祝本次军训取得圆满成功。

  李刚校长对全体新生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并宣布攀枝花市三中爱国主义教育拓展活动暨高2023届新生军训正式开训。

  在第一天的军训活动中,同学们学习了停止间转体、行进间的齐步走、跑步等五项内容。纵使天公不作美,空气中透露出丝丝寒意,但各项军事训练仍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沥沥秋雨浇不灭同学们的热情,反而锤炼了每个人的意志。

  在与教官和睦相处的氛围下,同学们共同唱响了《强军战歌》等一系列军歌。“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融入在歌声中的铁血军魂在每个人的心中激荡,让同学们兴奋的情绪达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