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法院“执行大会战”集中行动新闻发布会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09-10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记者从9月7日召开的攀枝花市法院“执行大会战”集中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连日来,我市两级法院借力全省法院统一开展的“执行大会战”集中行动,上下联动、多路出击,集中搜查、查封、扣划被执行人财产,集中拘传、罚款、拘留被执行人,有效化解了一批执行难案件。

  据了解,9月4日至9月6日,我市两级法院与全省法院同步开展“执行大会战”集中行动,针对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涉企业、涉金融、涉弱势群体、涉特殊主体等类型案件进行集中清理,重点选择有可供执行财产、便于采取强制执行措施、易于执行兑现、利于扩大宣传效果的案件,依法采用集中约谈特殊主体,集中搜查、查封、扣划被执行人财产,集中腾迁腾退房屋土地,集中曝光失信被执行人,集中拘传、罚款、拘留被执行人,集中移送犯罪线索,集中审理、判决拒执犯罪案件,集中兑现执行案款、集中网络直播等方式,集中人力、物力对疑难案件进行集中攻坚,对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法律判决的被执行人形成高压态势。

  在“执行大会战”集中行动期间,我市两级法院执行案件347件,执结案件81件,执行到位金额4217.53万元,找到被执行人29人,扣划银行存款1794.96万元,查封房产109套,查封土地40宗,查扣车辆32辆,强制腾迁1起;拘传31人、拘留29人,罚款4人、6.2万元,公开曝光48人,移送公安机关拒执线索3人,集中约谈特殊主体29人,集中兑付案款2820.66万元。采取措施后主动履行35件,金额94.08万元。(记者 刘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