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便民利民八项措施新闻发布会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7-12-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3.jpg

  本报讯(记者 程桂英)微信预约办理出入境证件、微信办理消防相关业务、在校师生寒暑假期享受驾驶人“考试专场”服务、网上申领驾驶证、网上处理道路交通事故……12月26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便民利民八项措施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1月1日起,市公安局将正式实施八项便民利民措施。今后,涉及交管、出入境、网安、消防等多个部门的业务,市民都可在网上进行办理,不但提高了办事效率,还极大方便了办事群众。

  作为政府重要职能部门,公安机关承担了大量的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责,管理效能、服务质量与群众生活生产关系紧密,市公安局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本着“创新、拓展、提质、增效”的原则,坚持“互联网+政务服务”思维,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手段,从人民群众关心和关注的问题出发,制定出台了涉及交管、出入境、网安、消防等多个部门并涵盖多项内容的《攀枝花市公安机关便民利民八项措施》。

  记者了解到,便民利民八项措施具体包括:增设西区、仁和政务中心出入境办证点;推行出入境证件办理微信预约服务;消防执法辅助系统微信服务;下放信息网络安全审核权限;推行师生假期专场和双休日车驾管服务;驾驶证申领全程互联网自主办理;设立15个车驾管便民服务网点;开通“交管12123”手机APP,实现轻微财物损失道路交通事故互联网在线快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