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攀枝花市委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1-01-12     来源:攀枝花发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月11日上午,中共攀枝花市委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在发布会上,对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十四五"期间攀枝花如何发展,哪些问题需要重点把握等问题进行了解读。

  王东/摄影

  发布会上,市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市委新闻发言人许军峰就全会的基本情况、重大意义、重要特点等内容进行了介绍。许军峰说

  这次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即将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坚持对标对表,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坚持立足当前与谋划长远相结合。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攀枝花市委关于制定攀枝花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建议》深入分析了我市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清晰展望2035年的远景目标,明确了攀枝花未来发展的战略方向、指导思想、重点任务和关键举措,集中回答了新形势下攀枝花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这个重大问题。

  全会与时俱进对“一二三五”总体工作思路进行了调整优化,将“一个目标、两篇文章、三区联动、五个加快建设 ”的内涵调整优化为“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攀枝花”为目标,持续做好钒钛、阳光“两篇文章”,不断提升“三区联动”能级,加快科技创新高地、南向开放门户、友好生态环境、宜居公园城市、市域社会治理五大建设。

  

  王东/摄影

  市委政研室、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文广旅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回答记者提问,从不同角度解读全会精神。四川日报、川观新闻、四川经济日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四川新闻网、攀枝花日报社、攀枝花市广播电视台、攀枝花发布、攀枝花新闻网、攀钢传媒中心等省市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