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生产经营实现首季开门红一季度利润同比增幅达5.68倍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8-04-24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继2017年结束持续6年亏损后,攀钢不断扩大战果,盈利能力大幅提升,今年一季度经营利润同比增幅达5.68倍,超额完成鞍钢集团下达的利润进度指标。

  一季度,攀钢钒、钛、特钢、普钢四大主要产业和矿产资源、积微物联(CⅢ)、产业链金融(DⅢ)、产业链贸易(GⅢ)四大基础支撑产业,以及工程技术、医疗康养、现代城市服务等特色非钢产业,研发创新产业收入大幅提升,所创利润超进度计划指标84亿元,实现生产经营首季开门红。

  今年以来,攀钢以契约化经营为主线,以全员效率提升为重点,同步协调开展“3·3·3”治理工程和“4+4+1+1”产业格局建设,由保生存向求发展转变,由自我修复、自我改造向自我发展、自我创造跨越。各子分公司(单位)坚持问题导向,按照目标和措施抓好落实,钢铁、钒钛、矿石等主要产品均完成了计划进度;各制造单元不断优化工艺参数,持续提升重要产线稳定性,矿产资源实现放量生产,钛精矿、铁精矿实现同比增量,钢、钢材、轨梁材、板材、棒线材、汽车用钢、管线钢等重点产品完成良好,钒制品、钛白粉、海绵钛等产量均实现同比增长,规模效益明显。

  同时,攀钢深入推进市场、产品和原燃料结构调整,促使各生产基地产线互补融合、产能充分释放,一季度重点产品产销率完成情况良好,攀钢钒、西昌钢钒综合产销率达到98%以上,钒钛产品产销率99%以上;组建专门工作机构,千方百计盘活存量资源,实现了资产保值增值,一季度产成品库存降到控制目标范围;在各子分公司(单位)持续推进“五制配套”管理模式和精益六西格玛管理,提升效率和效益,通过开展主题劳动竞赛、发挥职工创新工作室作用、推广先进操作法、开展提合理化建议活动等,激发了职工立足岗位创新创效活力,为首季实现开门红奠定了基础。(胡毅 特约通讯员 王文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