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协作配合 加快项目建设 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切为了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6-04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贾瑞云调研打开“三把锁”工作推进情况

6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贾瑞云实地调研市中心医院与迤沙拉大道联结桥项目建设情况。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统筹“两城”和老城区的发展,加快推进以打开“三把锁”为重点的诸多民生工程,努力使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市委书记贾瑞云就此多次开展专题调研,强力推进打开“三把锁”工作。6月2日上午,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打开“三把锁”相关项目进度,贾瑞云再次率队开展实地调研,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两会”精神,纵深推进“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全力推进打开“三把锁”等重点民生工程,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切为了人民”的不变初心和使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打开交通拥堵“三把锁”项目是全市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重点民生项目。贾瑞云调研的第一站便来到了作为“第一把锁”的机场路口。这里正在抓紧实施攀枝花大道机场路口周边开发项目配套设施工程,通过建设桥梁打通天津路与攀枝花大道之间的联络线,增强主干路连接能力,缓解机场路口交通拥堵,市民可在机场路口通过此联络线直达滨江大道。目前,项目正在进行桥梁桩基施工。贾瑞云走进施工现场,查看工程进度,详细了解施工工序。他要求,要统筹考虑和研究,进一步优化项目设计,使桥下空间得到充分利用,成为周围居民休闲娱乐、步行车行的场地。要强化服务和管理,提高交通组织有效性,避免项目建成通车后形成新的交通堵点。要加强与市社会福利院的沟通与协调,保障好项目建设过程中老人们正常的生活秩序。

  长期以来,市中心医院与城市主干道相接的出入通道只有一条,且交通拥堵,老百姓看病十分不便。为彻底解决这一交通“顽症”,完善城市交通路网,我市将在市中心医院与迤沙拉大道之间架起一座联结桥,打通另一条老百姓医治病痛、抢救生命的通道。目前,桥梁正在抓紧施工,预计年内完成桩基、桥墩等工程任务。再次站在市中心医院旁的大河河岸高处,贾瑞云隔河眺望迤沙拉大道,详细听取项目推进情况汇报。贾瑞云要求,相关县区和部门要与施工单位密切配合,按照工程计划,科学组织施工,强化服务和保障,确保项目如期完成。

  在天宇路口和干鑫路口,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正在按计划推进,有的工程已现雏形,有的已顺利完成。贾瑞云要求,要把打开“三把锁”工作和棚户区改造有机结合,有序推进相关项目建设,使土地等资源得到充分有效利用,提升攀西科技城整体形象,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贾瑞云还来到攀西科技城正在新建的小公园进行调研。

  每到一处,贾瑞云都叮嘱相关负责人,在项目建设中要强化现场管理,优化施工工序,加强交通组织,最大限度把因施工对人民群众的影响降到最低。

  随后,贾瑞云主持召开打开“三把锁”项目推进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贾瑞云指出,全国“两会”把民生工程和民生事项作为经济社会发展重中之重的一项工作来推进,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一切为了人民,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的思想。省委、省政府和省“两会”在对今年的工作安排中,也把旧城改造和提升群众的生活环境作为了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全国、全省“两会”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统筹“两城”和老城区发展,安排实施了以打开“三把锁”为重点的诸多民生工程,努力让交通更通畅、人民生活更舒心,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实施打开“三把锁”等重点民生项目,全市人民群众高度关注和称赞,这既是压力也是鼓励,激励着我们要把工作做得更好。在工作推进中千方百计解决遇到的难题,证明了市委、市政府推进打开“三把锁”等民生工程的决心。项目有序快速推进,反映了各级领导干部开展“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的成果,证明了大家的担当和作为。

  贾瑞云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两会”精神,纵深推进“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明晰工作思路,突出“三把锁”等重点,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进一步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要加快城市转型,结合开展民生工程,大力发展康养等产业,用康养标准来提引服务业标准,全面提升服务业水平,从而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贾瑞云要求,要加强协作配合,按计划要求抓紧推进重点工作。在工作推进中遇到的新情况和新困难,要创新工作思维,强化智力协作,围绕“办成事、办好事”这一目标,从不同角度多思考多分析多研究,凝聚各方力量,努力找到解决困难的“钥匙”,确保把为老百姓办的好事真正办好。要增强工作的前瞻性,有针对性地扎实开展相关前期工作,确保各个项目、各个工作流程有序衔接、科学开展。要强化服务和协调,加强资金调配,努力做大平台,为项目高效推进提供坚强保障。

  市领导谢忠华、林建国、李文飞参加调研。(记者 吴禹涵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