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落实安全责任 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5-01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贾瑞云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走访慰问一线劳动者

4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贾瑞云在万象城大润发超市检查督导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以及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商品供应等工作。

  “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4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贾瑞云率队来到我市安全生产的重点行业领域,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走访慰问一线劳动者,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各行各业的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攀钢马家田尾矿库的运行安全,历来牵动着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心。来到尾矿库坝顶,贾瑞云仔细查看尾矿库运行情况,详细询问应急演练开展等防汛减灾工作情况。贾瑞云指出,马家田尾矿库是全市最重要的安全生产部位之一。要进一步深化对尾矿库安全生产极端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风险意识、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各项措施,认真查找梳理新情况、新问题,迅速整改,防范在先,从源头上堵住安全生产漏洞。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意识,按时间节点加快推进接替尾矿库的建设工作,并同步推进马家田尾矿库闭库工作,实现新旧尾矿库有序交接。攀枝花雨季将至,要加强应急演练,完善应急预案,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煤气公司,贾瑞云来到职工中间,和大家亲切握手交谈,关切地向大家询问工作情况和“五一”期间值班情况,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贾瑞云指出,煤气的安全供应关系着攀枝花千家万户的生活。要一手抓供气安全,一手抓用气保障,严格落实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不断提高煤气安全生产科技化水平,进一步加强值班、应急抢修、安全生产等各方面工作,保障煤气的安全供应,让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要稳妥推进煤气公司的改革发展,进一步提高攀枝花燃气的服务质量和供应保障能力,为城市发展和群众生活质量的提升提供坚强保障。

  贾瑞云高度重视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十分关心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和商品物资供应。在万象城大润发超市,贾瑞云走进微型消防站、消防控制室等地,仔细查看了超市的消防设施及其运行情况和人员疏散方案等,并随机抽查了部分消防设施完好有效情况和员工消防知识、技能掌握情况。贾瑞云要求,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内部防火检查、巡查,继续加强对消防器材和设施的管理、维护,完善相关标识,强化员工消防培训,确保场所消防安全。来到超市鲜肉、熟食、蔬菜等区域,贾瑞云详细了解各类食品供应、销售价格、食品安全监测等情况。贾瑞云要求,要加强食品安全检测、监管,创新完善相关机制,以有效举措保障商品物资供应充足,物价稳定,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整洁、秩序井然、货源充足的购物环境。

  检查督导中,贾瑞云指出,全市的普通劳动者建设着我们的城市,服务着攀枝花的经济社会发展。一代代英雄儿女传承“三线精神”,用心血和汗水为攀枝花这座英雄的城市书写出了精彩的华章。没有大家的艰苦努力和不懈奋斗,就没有今天攀枝花良好的发展局面。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尊重劳动者,关心、保障好大家的工作和生活,组织开展好各类文化娱乐生活,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大家的心坎上。贾瑞云希望全市广大劳动者积极拥抱新时代、当好主力军,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英雄攀枝花再赴国家战略、续写新辉煌的火热实践中,让劳动光荣、奋斗幸福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贾瑞云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全市上下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降事故”,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制度建立到位、安全责任落实到位、安全规范执行到位,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改进监管方式,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环节,认真排查安全隐患,迅速整改到位,坚决堵住安全生产漏洞。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大巡查力度,狠抓源头管控,把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做细、做实。要紧绷森林防火安全弦,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预防为主,抓细抓实各项森林防火工作。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相关制度,完善相关应急预案,抓好雨情监测预报预警和科学研判,抓好地质灾害防治等防汛各项工作,做到监测预警及时准确有效、防范避险科学主动。要强化物资储备,加强应急演练,切实提高抢险救援能力。“五一”国际劳动节将至,全市人流车流物流增加,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和措施,加大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安全生产检查力度,严格管控路面交通秩序,严厉查处各类违规违章行为;全面加强旅游景点、宾馆饭店、车站、大型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社会关注场所的安全管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建国参加检查督导和走访慰问。攀钢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谢琪春陪同检查督导。(记者 吴禹涵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