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色满城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3-27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三月,春天如约而至,处处春意盎然。

  目前,攀枝花公园、河门口公园、普达阳光、花舞人间等景区景点,以及乡村休闲旅游景点陆续恢复开放,市民纷纷走出家门,赏花看景,休闲踏青,感受春天的气息。

  攀枝花公园:紫荆花盛开

  3月22日上午,市民许铮和家人来到攀枝花公园游玩。一边走一边看,沿线开得正艳的紫荆花,花香弥漫,将他们带进了紫色的世界。一路上,记者看到不少到公园踏春看景的游客,他们时而在树下拍照,时而带着孩子在花的“海洋”中嬉戏。“受疫情影响,春节过后我们还是第一次来攀枝花公园游玩,这里处处洋溢着春天的气息,心情一下就变得敞亮了。”许铮用手机拍下与家人欢乐的场景。

  “自3月13日攀枝花公园恢复开放后,每天都有几千人进园游玩,周末更是达到上万人。”攀枝花公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段时间,攀枝花英雄纪念碑周围的500余株紫荆开得正艳,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赏。

  河门口公园:三角梅怒放

  “这里景色太美了,阳光下,每一朵三角梅都赋予了新的生命,它们如同一只只火红的蝴蝶张开翅膀,扇动着,仿佛欲挣脱枝头,翩翩飞去。”3月22日,市民戴女士与好友在河门口公园里游玩拍照,陶醉在三角梅的花海世界中。

  三角梅花墙、花海、花廊……一朵朵,一簇簇,红的像火,粉的像霞,摇曳在微风中。河门口公园自3月14日恢复开放后,每天都有不少市民前来“打卡”,享受着春天带来的好心情。

  河门口公园是全国最大的三角梅主题公园,有各色三角梅3万余株,分为红色系、黄色系、紫色系、双色系、重瓣系、粉色系、白色系、塔式系、多色系等九大系列。

  米易普威:梨花满枝头

  3月22日,记者在米易县普威镇看见,万亩梨园里的梨花陆续开放,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赏花。湛蓝的天空下,洁白的花海,人与自然融为一体。雪白的梨花挂满枝头,民房在花海中若隐若现,展现出一副绝美的田园画作。

  “每年这个季节,我们都会来这里赏花,今年受疫情影响来得迟了些,但丝毫不影响我们踏青的好心情。”市民罗梅雪笑着说。

  仁和啊喇:桃花朵朵开

  “看着这一树树的桃花,仿佛走进了童话的世界,心情也变得格外惬意。”3月23日,市民周斌与朋友驱车到仁和区啊喇乡营盘山下赏桃花。

  桃花是春天的使者,春风一吹,一树树桃花开得花团锦簇。每一朵桃花,都是春天里一首动情的诗歌。营盘山下共种植桃树1200亩,今年桃花花期将持续到至3月中下旬。

  盐边红格:期待丰收年

  3月22日,记者在盐边县红格镇顺利村看到,团团锦簇的梨花,构成了起伏绵延的白色花山花海,吸引了众多游客。

  日前,在四川省“花开天府云赏四川好春光”大型直播活动的推动下,顺利村的梨花还上了央视的《新闻直播间》。红格镇顺利村种植梨树的历史悠久,梨树产业已成为全村的支柱产业,去年,970亩梨树带来了800万元的产值。今年,全村种植面积1100亩,种植户达220余户。果农们都说:今年梨花开得比去年好,预计会是一个丰收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