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瑞云:有序组织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久战提供保障!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2-11     来源:攀枝花发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贾瑞云率队深入仁和区南山循环经济发展区橄榄坪园区、迤资园区等地,检查督导仁和区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提振信心、抗击疫情、高质量发展。

  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各项部署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推动全市工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夯实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久战提供保障。

  攀枝花日报记者 吴禹涵/摄影

  贾瑞云率队先后走访了吉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浙江台州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大宇包装印刷有限公司、山青钒业有限公司等工业企业,实地检查仁和区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

  仁和区共有275户工业企业,截至2月10日,全区复工复产企业70家,复产企业在岗职工683人。

  每到一处,贾瑞云都走进生产车间,认真听取工作汇报,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经营、要素配套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研究解决办法。

  吉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混凝土及相关建筑材料外加剂的研发、生产、销售的企业,其生产的混凝土外加剂是集二十余项专利技术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产业。

  在吉源科技原料堆场,贾瑞云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拳头”产品混凝土外加剂的生产工艺、生产规模和市场占有率等情况,在得知企业原料储备充足,可以持续生产到今年5月份时,贾瑞云十分高兴,他叮嘱企业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争取早日复工复产,仁和区要做好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实保障。

  浙江台州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是我市通过招商引进的深加工企业,目前正全力以赴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准备工作。

  来到摆放着上百台数控机床的厂房内,贾瑞云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产品的生产流程、功能特性和市场销售等情况,他鼓励企业负责人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努力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市场占有率,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仁和区要着力抓好要素保障,在厂房改造扩建、厂前公路修建等方面给予企业有力支持,当前要重点帮助企业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大宇包装印刷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瓦楞纸箱、彩印包装箱的企业,目前,企业正采取错时作业的方式进行生产,有效规避了人员聚集,顺利实现了复工复产。贾瑞云来到生产车间,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生产经营等情况。

  贾瑞云鼓励企业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在严守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底线的前提下,灵活安排非隔离员工和隔离员工的上岗时间,维系好当前复工复产的稳定局面,努力抓好生产经营,有任何问题就找当地党委、政府解决,切实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山青钒业年产4000吨五氧化二钒项目以攀钢钒渣、钒尾渣为原料,采用国际新工艺,经过焙烧-浸出-沉淀-熔化等工序生产五氧化二钒,实现了攀钢废旧资源综合利用,是依靠攀钢“航母”组建工业“舰队”的典型企业之一,目前企业已经复工复产。

  贾瑞云来到企业,认真检查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项目进展,他对企业积极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给予了肯定,希望企业从严抓好规范管理,在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有序组织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为全市工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检查督导中,贾瑞云强调

  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部署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牢固树立、深入实践“工业不强不叫攀枝花”的发展理念,积极推动工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为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树立“保护好企业职工就是保护好生产力”的思想,坚持“一企一策”制定工作方案,加强对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切实把各项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落实到位;要深入了解和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帮助企业增强信心、渡过难关,特别是要支持和帮助有条件的企业扩大产能、做大规模、提升发展质效,为全市工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要全力应对到来的返攀返岗返工高峰,督促企业落实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抓好防护物资保障,全面掌握返岗人员状况,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外地返回人员实施隔离措施;要加强员工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严格执行测体温、戴口罩、不聚集等措施,增强员工自我防护意识,确保企业生产安全有序。

  贾瑞云还实地调研了富邦钒钛制动鼓有限公司破产重整工作,他要求加强与有关企业的沟通协调,加快工作进度,确保重整项目尽早落地落实。

  市领导秦光龙、刘建明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