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瑞云到攀钢调研并开展节前慰问活动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0-01-20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段向东陪同 虞平彭映梅参加

1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贾瑞云在攀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段向东等陪同下,前往攀钢钒提钒炼钢厂方坯连铸党支部党员活动室,与连铸首席操作师雷阳伟等一线职工亲切交流,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

  1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贾瑞云前往攀钢,看望慰问科技人才、一线职工和困难党员,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并与攀钢负责同志座谈交流,与企业共同剖析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商讨深化合作的方式,研究下一步发展方向,凝聚地企携手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信心和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市委副书记彭映梅出席座谈会。

  攀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段向东,攀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谢俊勇出席座谈会。

  在攀钢钒炼铁厂岳彩东国家技能大师工作室,贾瑞云与该工作室领办人、劳模岳彩东亲切握手交流,向他致以节日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贾瑞云在交谈中详细了解了岳彩东的生活和工作情况,感谢他在推动钒钛矿冶炼技术进步方面所作出的努力与贡献,勉励他继续发挥特长,刻苦钻研技术,为攀钢和攀枝花钒钛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多作贡献。

  来到攀钢钒提钒炼钢厂方坯连铸党支部党员活动室,贾瑞云与一线职工、连铸首席操作师雷阳伟及其大师工作室成员一一握手,并递上慰问品,向他们送上市委、市政府的祝福。贾瑞云说,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每一名工人的辛勤劳动与付出,希望大家继续提振精神、爱岗敬业、注重学习、磨练本领,特别是要加强党建引领,着力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为攀钢发展再立新功。

  在朝阳社区,贾瑞云来到攀钢生活困难党员职工汪刚家中,与他坐在一起,关切询问他的近期生活和身体情况,向他致以节日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得知该名员工双腿行动不便后,贾瑞云说,过去你为攀枝花和攀钢的建设作出了贡献,各级党委、政府和企业绝不会忘记你,一定要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有什么困难告诉我们,我们一起想办法帮你解决。

  看望慰问中,贾瑞云强调,春节将至,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群众冷暖挂在心上,带着感情开展工作,切实在思想上沟通好、生活上照顾好、政策上保障好困难群众、困难党员、军人军属、知识分子等群体,把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确保他们欢度春节。

  贾瑞云还详细了解了企业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盯住关键节点,聚焦重要环节,制定应急预案,狠抓隐患排查,确保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为广大职工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环境。

  座谈会上,贾瑞云、虞平等市领导认真听取了攀钢2019年生产经营情况的汇报。2019年,攀钢全力应对市场风险和挑战,在钢铁行业效益同比大幅下滑的情况下保持了较好的盈利水平。

  贾瑞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攀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攀枝花与攀钢风雨同舟、并肩作战,接连克服了环保问题整改、成昆铁路长时间断道等困难和挑战,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生产经营唇齿相依、互相促进,实现了地企互利共赢。无论从历史、现实还是未来看,攀枝花与攀钢互相依存、血肉相连的局面不会发生改变,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向攀钢学习,为攀钢服务,与攀钢共赢,紧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国家战略实施的历史机遇,通力合作,携手重返国家战略。

  贾瑞云强调,要坚持“工业不强不叫攀枝花”发展理念,在对当前全市工业质量不高、结构不优、效益不佳的现状有一个清醒认识的同时,鲜明“工业强市”的发展决心,强化工业的重要支撑地位,把精力和资源向工业集中,努力在提高工业发展质效、转变工业发展结构上下功夫,特别是要大力支持攀钢建设发展,充分发挥攀钢引领带动作用,让“工业强”真正成为攀枝花的城市标志和名片。要坚持打造工业“航母舰队”不动摇,支持攀钢这艘“航母”改革发展、提档升级,帮助攀钢在体制机制改革、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职工队伍建设等方面实现新飞跃和新突破,努力克服资源利用率低、产品单一、装备设施亟需改造等突出短板,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围绕攀钢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服务保障等方面的需求,加强混改、合作、供销的力度,培育和发展一批匹配攀钢合作标准的高质量中小企业“舰队”,形成“航母舰队”,切实增强地企携手发展,融入双城经济圈的实力和“底气”。要坚持工业和康养产业的对立统一,做好钢铁和阳光的“辩证法”。攀钢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切实加强环保治理投入力度,坚定走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绿色发展道路;要按照国际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的标准和要求抓好生态环境建设,以高品质的康养配套设施和宜居的城市环境彰显我市宜居生活环境。

  段向东代表攀钢集团向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和市“两会”刚刚闭幕,贾瑞云书记和虞平市长就带队来攀钢调研,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攀钢的重视和厚爱,这既是鼓励,也是鞭策,我们备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

  段向东说,2019年,对于攀钢是不寻常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攀钢抓住“两城”建设的战略机遇,坚持以新攀钢建设为统领,克服了重重困难,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到极致,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取得了较好成效。2020年,攀钢将以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和市“两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为指引,竭尽全力服务配合好攀枝花经济社会发展,确保攀钢在全市工业经济发展中持续发挥支柱性作用,特别是要谋划好协同攀枝花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具体措施,努力为攀枝花重返国家战略作出攀钢贡献。

  市领导林建国出席座谈会并陪同慰问,市领导刘建明出席座谈会。

  攀钢集团领导何玉章、张景凡、陈希列出席座谈会。(记者 吴禹涵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