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电成功! “绿巨人”即将驶入攀枝花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12-09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图为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检查送电设备。

  12月7日1:47,攀枝花火车南站220千伏莲花牵引站完成带负荷母差保护测试,全部送电成功,为“绿巨人”动车驶入攀枝花提供了强劲的电力保障,标志着攀枝花火车南站往返昆明的动车可以全面进入测试调试阶段,攀枝花即将进入动车时代。

  12月6日13:20,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开始操作送电,经过近四百步的准确操作,20:49完成220千伏岩莲线的送电工作;送电过程中,工作人员于21:43开始配合协助火车南站莲花牵引站进行冲击、调试工作。在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调度、运行、营销人员的配合帮助下,攀枝花火车南站220千伏莲花牵引站顺利完成送电工作。

  攀枝花出行方式长期以来以火车为主,通行动车是解决老百姓出行便捷的有效途径。自成昆铁路复线开始修建以来,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积极对接,前期为铁路建设工程提供施工用电保障,后期积极推进攀枝花境内牵引站输电工程及火车南站配套设施电力建设,确保攀枝花顺利进入动车时代。

  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还将进一步与铁路运输部门对接,按时完成米易东牵引站、盐边牵引站的输电工程建设及送电工作。此次送电成功后,攀枝花火车南站至永仁站线路间的接触网将带电调试,请途经该段的群众注意安全,防止触电。(张鸣 记者岳蕾娅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