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瑞云深入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11-27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1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贾瑞云在攀大高速公路项目现场,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协调解决有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

  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当前,我市重点项目工程推进情况如何?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带着这些问题,11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贾瑞云来到仁和区,深入部分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实地查看项目推进情况,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服务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贾瑞云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莅攀调研指示精神,加快推进重点产业化项目和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不断提高社会治理和服务人民水平。

  攀大高速是我市“一环六射”高速路网中“一环”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项目正在抓紧建设,预计攀大高速(攀枝花段)将于2020年建成通车。站在正在抓紧建设的高速匝道的高处,贾瑞云一边俯览项目建设现场,一边听取项目推进情况汇报。贾瑞云指出,当前,攀枝花正按照省委的新部署新要求,围绕“打得开门”,打造“一枢纽五高地”,加快推进川西南、滇西北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南向开放门户建设。攀大高速作为我市“打得开门”的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要在保证项目进度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民心工程。

  攀西冷链智慧商贸城项目选址位于攀大高速总发出口旁,是我市建设川西南、滇西北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南向开放门户,夯实产业基础,“立得起户”的一项重点农业产业化项目。今年6月,仁和区与中国西部现代农业投资集团正式签订投资协议,投资35亿元开展项目建设,业态涵盖农机农具机械交易区、特色农产品交易区、花卉市场、海鲜及水产品交易区、冷冻库、温控供应链综合中心、仓储分拨物流区、电商中心等。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度交易额可达50亿元以上。贾瑞云与项目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和需求,并现场一一进行了协调。贾瑞云要求,仁和区要深入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莅攀调研指示精神,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按照农文旅融合发展的要求,科学安排项目用地,深入推进节约集约用地,努力提高土地效益,为产业发展提供保障;要强化服务和保障,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工程建设,进一步优化园区功能定位,调整完善园区业态,规范相关市场,为下一步发展腾出更大空间。希望企业要进一步研究市场需求,完善项目定位,引进先进模式,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打造项目,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要积极争取上级支持,严控项目业态,不断增强创新创造力,进一步打响攀枝花农业特色品牌,着力提高项目带动辐射能力。

  贾瑞云还前往攀香源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的攀西特色果蔬加工项目进行了调研。

  调研中,贾瑞云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企业、项目为大家鼓劲加油、排忧解难;要纵深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高社会治理和服务人民水平,全力以赴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创造最优的环境、提供最好的服务。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委组织部部长林建国参加调研。(记者 吴禹涵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