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三把锁”让城市更畅通 让群众早受益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19-05-15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贾瑞云专题调研“三把锁”工作推进情况

5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贾瑞云在桃源街片区“棚改”现场调研“三把锁”工作推进情况。

  城市交通与建设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民生福祉。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城市交通建设与市民的生活,今年4月以来,我市拟打开造成攀枝花交通拥堵的“三把锁”消息传出,引起了全市各界强烈反响和热烈讨论。5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贾瑞云率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专题调研“三把锁”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要把打开城市交通“三把锁”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科学设计、快速推进,以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和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进取精神,打通“断头路”,消除“瓶颈路”,全力以赴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不断提升全市道路通达水平,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打造舒适便利的出行环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钧,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忠华陪同调研。

  贾瑞云一行实地调研了机场路口、桃源街等地,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认真听取道路规划设计、改造建设进展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道路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办公研究解决方案。

  “第一把锁”位于机场路口,这里拟开工建设炳二区二规十路建设工程,打通天津路与攀枝花大道之间的联络线,增强主干路连接,缓解机场路口交通拥堵,市民可在机场路口通过此联络线直达滨江大道。贾瑞云一行沿机场路口,一路步行至市社会福利院,详细了解道路规划设计、征地拆迁等工作情况。贾瑞云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统筹协调,多方论证,拿出最佳设计方案,科学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道路早开工、早连通、早见效。

  随后,贾瑞云一行来到东区桃源街,并一路步行至攀钢研究院,实地调研“第二把锁”。目前,桃源街片区“棚改”拆除工作正在顺利推进,腾空土地将用于拓宽道路和新建商业、广场、停车场等,同时,有关部门正在积极协调攀钢研究院车辆通行问题,拟使社会车辆可通过桃源街下行至滨江大道。贾瑞云强调,要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理念,紧抓“棚改”政策机遇,着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不断提升城市品质;要以花城新区建设攀西科技城为契机,把整合全市科研院所和打开“第二把锁”紧密结合起来,积极研究,实现地企双赢,让路于民。

  调研时,贾瑞云强调,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交通建设对产业发展和城市转型的重要支撑作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话往一处说,攻坚克难、苦干实干,全力以赴打开造成攀枝花交通拥堵的“三把锁”。要广泛听取意见,科学设计城市路网构架规划,确保不因规划滞后留下历史遗憾。要狠抓项目建设,严格落实责任,强化质量管控,确保项目按时按质交付。要强化文明施工,少扰民、不扰民,把建设施工对城市交通和人民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要一体研究道路规划建设与城市改造提升工作,统筹考虑地质地貌、生态绿化、通行能力等相关要素,高品质、高标准建好“风雨廊桥”等便民设施,让城市更畅通,让群众早受益。

  调研中,贾瑞云等还通过观看展板、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第三把锁”——攀枝花大道三角花园路段改造工程的有关情况。(记者 吴禹涵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