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5-20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5月19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正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跃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正富、市政协主席李仁杰列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林建国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4月28日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会议指出,要以更高站位、更广视野、更大格局来谋划推进攀枝花各项工作,持续深入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大力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加快发展现代特色农业,认真落实全市“服务业发展年”各项部署,持续完善创新体系、优化创新生态,推动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要认真组织好《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学习研读,提前谋划全市主题教育相关工作,为主题教育正式开展做好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工作准备。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5月12日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对重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省委对经济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细化实化拼经济、搞建设的抓手和举措,加快建设以工业为主导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和生活性服务业,做大做强做优“攀粮”“攀果”等特色产业,千方百计抓项目、促投资,推动全市经济运行持续向好、内生动力持续增强、社会预期持续改善。要统筹做好教育、就业、医疗、住房保障等民生工作,全力抓好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加快打造生育友好型社会,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我市现代化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蓝厅论坛、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联盟大会、中国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合作五十周年纪念暨宣传周主场活动的重要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的重要指示和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5月12日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会议指出,要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为拓展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空间贡献应尽力量。要加快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步伐,提升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水平。要做好三线建设文化遗产、攀枝花传统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开发利用,推进文物与旅游、科技、教育等深度融合。要鼓励支持企业、科研机构、大专院校等开展创新活动,促进我市更多知识产权成果落地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发挥好各级工会组织的职能作用,为广大劳动者干事创业创造良好环境。要扎实做好青年工作,为广大青年健康成长、创新创业提供舞台、创造条件。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对台工作会议精神,5月12日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为根本遵循,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对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奋力推动全市对台工作实现新突破和新发展,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统一贡献攀枝花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的通知》精神、《中央党内法规制定工作规划纲要(2023—2027年)》精神、全省市级媒体深度融合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四川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2025年)》实施工作联席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和青年发展型省份建设动员部署会精神。

  会议审议了《关于召开攀枝花市第十一次妇女代表大会的请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吴禹涵 李杰)

审核: 刁琴   责任编辑: 伍家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