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 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范继跃带队暗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4-02-08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跃带队以“四不两直”方式,先后前往市中心广场、攀枝花汽车客运中心、万象城等地,暗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严密筑牢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市中心广场,范继跃直奔附近服装批发城、临街商铺等,逐一检查消防设备设施、应急通道、安全出口等,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设备配备不到位、消防通道不畅通、应急逃生标牌标识不明显等问题,要求立即整改。他强调,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健全完善消防制度和应急预案,全面落实各项消防安全措施,压实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要严格火源管控,积极做好从业人员培训教育,常态化开展消防灭火技能和逃生疏散演练,加强各类消防设施的维护管理,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切实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在小餐饮店,范继跃详细询问从业人员相关安全知识掌握情况。他指出,春节临近,餐饮行业人员密集,要认真做好隐患排查和治理,增强安全意识,强化应急处置能力。要严守食品安全底线,确保“舌尖上的年味”有满满安全感、幸福感,积极营造安全舒适、井然有序的节日消费环境。

  走进慧博、华心教育等校外培训机构,范继跃详细了解相关证照、消防安全、教学环境、培训规模等情况。他强调,在做好教育培训工作的同时,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把消防应急演练作为培训的“第一课”,提高师生应急能力,切实防止安全事故发生。要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为校外培训机构、午托等制定食品、消防、住房安全等方面的标准,使其规范化、标准化运行,织密安全责任网。相关部门要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全面排查治理、动态清零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眼下,正值春运期间,客流密集。范继跃深入检查了攀枝花汽车客运中心从入站到出站的全过程。他强调,要坚持安全第一、服务至上,突出管控重点、细化工作措施,切实将各个环节抓好、抓实、抓细。对落地租车服务,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守牢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平安、便捷、舒畅出行。各相关部门要结合春运期间车流、群众出行特点,加强安全检查,严查超员、超速、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建玲 李玮)

审核: 孙昕   责任编辑: 伍家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