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4-01-31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月3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和省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正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跃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李仁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提名人选林建国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月24日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本质特征、核心要义和基本立场观点方法,坚定信心、实干笃行,凝心聚力推动我市金融高质量发展。要扎实抓好我市省级绿色金融创新试点工作,深入实施企业上市培育计划,为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注入强大金融力量。要提前谋划、认真筹办市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和省委关于金融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在攀枝花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强总理有关批示要求,1月26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1月24日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省安委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暨全省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在思想上高度警醒起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认真履行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类经营主体和社会单位的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严密防范遏制各类灾害事故发生。要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深入细致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从源头上有效管控风险。要紧盯最容易出事的领域、最不安全的因素、最不放心的环节,加强现场监管,下沉一线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质效双提升。要对我市近年来地质灾害发生的新情况、新规律、新变化进行再认识、再梳理,完善应急预案,健全应急管理体系,加强防灾减灾形势研判和预测预报预警,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加强防灾工作协同联动,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确保防灾有力、减灾有效、救灾有序。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1月11日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上来,认真落实省委工作部署,持续盯住“七个有之”问题,坚决打击以权力为依托的资本逐利行为,深化整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惩治群众反映强烈的基层“微腐败”。要紧扣市委“大抓落实年”工作要求,紧盯作风建设这一重点,以铁的纪律促进党员干部执行力提升,坚决保障各项决策部署执行到位。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省“两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部署要求上来。要聚焦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聚焦推动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加快改革创新探索;聚焦建设以工业为主导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聚焦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促进乡村全面振兴;聚焦年度民生实事办理,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干实绩推动省“两会”精神在攀枝花终端见效。要高效办好相关会议活动,强力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持续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要做好春节市场保供和节日氛围营造,确保群众安全过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莫贯 曾海峰)

审核: 雷雨阳   责任编辑: 杨正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