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4-01-19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4年1月1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正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跃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李仁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提名人选林建国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4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月11日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听取了市纪委监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过去一年,市纪委监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总体发展战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狠抓主责主业有新作为,服务全市大局有新成效,联系服务群众有新担当,加强自身建设有新气象,为推动共同富裕试验区实现良好开局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出成效出经验的关键之年。市纪委监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和市委总体发展战略,认真落实“大抓落实年”部署,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促共富、保安全,更好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服务全市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月3日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永远铭记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学习他的崇高精神和风范,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要将对毛泽东同志的深切怀念和崇敬之情,转化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齐心协力推进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的新业绩。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1月3日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深化攀西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建设,更好地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用好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等政策机遇,推动打造西部矿产品(钢铁钒钛)骨干流通走廊,不断夯实四川南向开放门户地位。要全力推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常态化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巩固发展全市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良好局面。要善始善终开展主题教育,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更好地激励全市党员干部创新实干、担当作为。要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平安过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莫贯 李玮)

审核: 雷雨阳   责任编辑: 杨正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