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晓晖来攀调研指示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4-01-12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4年1月11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晓晖来攀调研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正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跃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正富列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提名人选,市委副书记林建国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谋划推动2024年工作之际,王晓晖书记来攀调研,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攀枝花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攀枝花干部群众的深情牵挂。调研期间,王晓晖书记站在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高度,对进一步做好攀枝花各项工作作出了指示、提出了要求、寄予了殷切期望,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教授了方法技巧、注入了强大动力,让全市干部群众备受鼓舞、倍添动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王晓晖书记来攀调研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激发实干劲,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王晓晖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指示要求,坚持在推动共同富裕试验区上大抓落实,用好用足国家和省级支持政策,聚焦缩小“三大差距”,统筹推进“四化同步”,深入实施“六大行动”,努力创造积累一批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为全省积累经验、提供样本。要认真落实王晓晖书记关于打造“川货出川”南向新通道的指示要求,聚焦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生产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国家现代流通战略支点城市和现代时尚城市,积极争取更多支持政策,加快推进相关项目建设,持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加快打造四川南向开放门户。要认真落实王晓晖书记关于建设攀西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的指示要求,聚焦端好“铁饭碗”、做强“钛钒碗”、创造“金饭碗”,加快建设以工业为主导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更好地把资源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要认真落实王晓晖书记关于用好主题教育成果的指示要求,持续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成果常态长效。要认真落实王晓晖书记关于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指示要求,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制,抓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防灾减灾等工作,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贯彻落实王晓晖书记来攀调研指示精神作为推动全年工作的重要遵循,与做好当前攀枝花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贯穿到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促共富、保安全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以实实在在的工作质效和发展成效,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莫贯 李玮 曾海峰 谭浩)

审核: 丁傑   责任编辑: 伍家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