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红格南矿高水平开发 推动钒钛产业高质量发展

范继跃调研红格南矿开发及产业布局工作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4-01-08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跃通过实地察看、召开专题会等方式,调研红格南矿开发及产业布局工作,进一步明晰思路、找准问题、增添措施,推动开发加快进行和产业优化升级。他强调,要积极抢抓省委、省政府支持攀枝花建设世界级钒钛产业基地的重大战略机遇,在安全和环保的前提下,加快推动红格南矿高水平开发,充分发挥我市钒钛资源富集优势,科学优化布局钒钛产业,全力推进钒钛领域“卡脖子”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为打造世界级钒钛产业基地提速增效。

  范继跃先后前往盐边县新九、红格等地,详细了解红格南矿开发规划及前期工作进展情况、产业布局规划和推进情况,协调解决红格南矿开发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并就红格南矿开发及产业布局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在下午召开的研究推进红格南矿开发工作专题会议上,范继跃充分肯定了红格南矿开发前期工作。他指出,红格南矿开发将为攀枝花打造世界级钒钛产业基地提供强劲动力,事关攀枝花未来发展,各相关部门(单位)要以造福子孙后代的责任和担当,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形成合力,优质高效服务,确保红格南矿高质量开发。

  范继跃要求,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对红格南矿开发的相关要求,高起点编制开发方案,打造“高端化、智慧化、绿色化”矿山,并科学规划布局中高端钒钛产业。要清单化、项目化推进红格南矿开发前期工作,尽早梳理拟订规划方案清单、任务清单、项目清单等,抢先抓早,确保早日全面开工。要尽快完善工作机制,确立领导专班、协同机制、工作督查调度机制、主体企业运作机制等,确保红格南矿开发更加有力有序。要坚持“开发一方资源,造福一方百姓”的宗旨,助力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勇,四川自然资源投资集团副总经理何思彬参加调研并出席专题会,副市长任礎军出席专题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建玲 李玮)

审核: 丁傑   责任编辑: 伍家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