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构建新型能源体系 筑牢共同富裕电力支撑

张正红范继跃会见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董事长衣立东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4-01-05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月3日,市委书记张正红,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跃会见来攀调研的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衣立东一行。

  1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张正红,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跃会见了来攀调研的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衣立东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互利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见中,衣立东代表企业向攀枝花市委、市政府对电力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四川电力发展情况。他说,当前,企业正紧跟党中央在能源建设方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按照“强电网、保内供、稳外送”的发展思路,加快建设现代一流电网和现代一流公司。攀枝花作为因三线建设而生的新兴工业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强劲,是企业投资和服务保障的重点地区。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将大力开展电力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大力推动清洁能源发展和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大力服务攀枝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希望双方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研究落实相关政策措施,携手推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取得更大成效。

  张正红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企业长期以来给予攀枝花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当前,我市正以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为战略牵引,全面建设产业兴、城市美、万家和的幸福美好攀枝花。特别是正积极培育新能源产业生态圈,促进“水风光氢储”五位一体、多能互补、协调发展,加快构建绿色低碳的新型能源体系,为地企双方深化互利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希望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我市在重点项目规划建设、清洁能源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示范等方面深化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我市将主动加强沟通对接,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加力加劲推动工作落实,让双方合作不断结出新硕果、迈上新台阶。

  在攀期间,衣立东一行还前往攀钢集团有限公司、二滩水电站、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等地进行了调研。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总会计师、党委委员温振龙,市领导李少刚、任礎军参加相关活动。(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莫贯 李玮 谭浩 张珊珊)

审核: 江潇   责任编辑: 杨正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