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2-09-22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9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中央、省有关会议、文件和省委书记王晓晖、省长黄强有关批示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相关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增强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树牢防范胜于救灾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防震减灾各项工作,深入排查整治地质灾害隐患和设施抗震隐患,深入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加强专业救援队伍、监测预警体系和信息发布机制建设,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不断增强广大市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能力。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减灾、森林草原防灭火、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拼经济、搞建设作为第一位的任务,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确保完成全年发展目标。要着力抓好市场主体精准帮扶,落实落细国家和省、市一揽子助企纾困政策措施,强化要素保障,千方百计稳企业、稳产业链供应链、稳就业。要抢抓扩投资稳增长机遇,继续谋划包装一批重大项目并做实前期工作,推动项目建设“大干快上”,形成更多投资实物量,为稳定经济增长提供有力支撑。要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强化“一老一小”服务供给,保障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促进城乡居民收入稳定增长。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压实“四方责任”,持续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道防线。要针对本轮疫情暴露出的漏洞、问题和短板,对标提升防控处置能力,迅速把经验教训转化为全面做好应对各种情况的万全准备,真正做到万无一失。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决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企业不停产、项目不停工,真正做到防疫、发展两不误。

  会前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会议听取了我市防震减灾、防汛减灾、地灾防治和近期疫情防控、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