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104次常务会议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1-05-07     来源:攀枝花发布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5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来川考察指示和 全国、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启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意见>》、 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37次电视电话会议、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相关精神,研究贯彻落 实措施。

  会议强调,要把职业教育作为深耕 “中圈”、引人稳人增人的重要抓手,大力支持职教院校发展,加快流沙坡职教园区建设,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 心的发展思想,提升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效率,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抢抓二季度关键期和黄金期,全力对标补差、追赶进度,确保上半年“双 过半”、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全面进入全省第二方阵。要聚焦“三个圈层”发展,用好企业座谈会制度,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切实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消费 环境。

  会议要求,要认真总结我市脱贫攻坚 取得的成就,大力宣传在脱贫攻坚战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更好地激励和引导全市人民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攀枝花新征程中加力奋进、再创辉煌。要以争创省级乡 村振兴先进市的实际成效,推动省委“一号文件”精神和市委相关工作部署落地落实。要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农村低收入人 口常态化帮扶机制,及时发现、帮扶易返贫致贫人口,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及扶贫项目资产管理和监督,逐步实现由集中资源支持脱贫攻坚向全面推进乡村振 兴平稳过渡。要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围绕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振兴,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全面深化农 村改革,持续强化基层治理,切实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加快构建我市现代农业“7+3”产业体系,大力实施宜居乡村建设,同步提升农村精神文明、生 态文明建设水平。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当 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执行境外入(返)攀人员解除集中隔离后7天居家健康监测等防疫措施,进一步做好 交通场站、商超、酒店、集市等重点场所和冷链货物的防控工作,加快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真正做到防控和发展两不误、两促进。要继续保持高度戒备状态,发扬连 续作战精神,以极端负责的态度落实落细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措施,确保不发生人为森林草原火灾和人员死亡。

  会前集体学习了《征信业管理条例》。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攀枝花市2021年十大类民生实事实施方案》《攀枝花市2021年市级重点推进项目名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