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科技创新 积极延链补链 坚定不移走特色发展之路

范继跃带队调研钢城集团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5-26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5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跃带队调研攀枝花钢城集团有限公司,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他强调,钢城集团要深入对接市委总体发展战略,充分发挥本土大型企业作用,以“产业跟着资源走,产线跟着链条走,产品跟着市场走”为导向,强化科技创新、积极延链补链,坚定不移走产业强企与工业强市同频共振的特色发展之路,切实在地企协同中实现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与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同频共振、互利共赢。

  在钢城集团球团厂、钢城集团雅圣公司,范继跃走进中控室、产品展示厅和生产车间,认真听取企业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生产工艺、固废利用、科技创新、市场拓展、安全环保、残疾人就业等情况,对企业为全市助残事业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范继跃指出,企业要强化市场导向和创新驱动,积极扩大生产规模、提高科技含量,量质并举拓市场,着力提高自身在产业链上的影响力、竞争力、带动力,切实在市场竞争中占得先机。要守牢安全底线环保红线,紧盯重点领域,突出重点环节,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把安全生产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工序、每个岗位上,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生态环境持续改善。随后,范继跃还参观了钢城集团展厅,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业务板块、技术优势等情况。

  在座谈会上,钢城集团汇报了当前生产经营情况、存在的困难、对政府助企纾困的建议及诉求等,东区和市级有关部门围绕钢城集团提出的诉求逐一进行回复,并提出工作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范继跃对钢城集团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企业加强资源综合利用,发展壮大现代服务业,为稳就业、稳经济注入了强劲动力、作出了积极贡献。钢城集团要充分发挥资源、科技、人才优势,研究需求、产品、市场,在开发新产品、开拓新赛道、延链补链上作文章,走差异化特色化之路;要坚持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大力发展氢能产业和钒电池储能产业,为建设氢能产业示范城市和“中国钒电之都”提供有力支撑;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部署和要求,咬定目标、鼓足干劲,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在产值、税收上多作贡献,奋力冲刺“双过半”;要抓实抓细安全环保、防汛防地灾、高温作业及防火、信访维稳各项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安全保障。各级各部门要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在资源配置、营商环境、审批服务、人才需求、招商引资、市场拓展上尽最大努力、给予最大支持,通过建立常态化机制,倾听企业需求,细致做好服务,全力以赴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发展壮大。(记者 江潇)

审核: 雷雨阳   责任编辑: 陈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