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至16日:攀枝花中考报名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3-03-07     来源:攀枝花日报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近日,攀枝花市2023年中考报名安排出炉,报名时间是3月6日9:00—3月16日17:00。

  中考是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考试的简称。根据相关规定,今年全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继续实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与普通高中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院校)招生考试统一进行。我市初三年级(九年级)毕业生、需在我市普通高中学校就读或需报考中高职衔接五年贯通培养(简称五年制高职)、中等职业学校的学生,均要参加中考。

  继续实行网上报名

  今年中考继续实行网上报名,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攀枝花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s://www.pzhzb.cn),填写报名基本信息,完成网上报名。

  市内学校就读的初中毕业生可在就读学校报名点的指导下完成网上报名;市外就读的初中毕业生或社会考生,以及未在我市初中学校就读的市外户籍考生,在户籍所在地或所选报名所在地县(区)教育考试中心报名。

  流程分为五个步骤

  2023年攀枝花中考报名包括网上报名、查验资料(含交验录取照顾政策印证材料)、缴纳报名考试费、采集电子照片、信息确认五个步骤,缺任何一项则报名不成功。

  网上报名,登录攀枝花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s://www.pzhzb.cn)完成网上报名;交验资料,交验户口簿等相关资料并提供复印件,社会考生还需交验学历(学力)证明,符合录取照顾政策加分的考生,须交验证明材料原件并上交证明材料复印件;缴纳报名考试费;采集电子照片;考生及家长(监护人)认真核对《考生登记表》后签字确认。

  按照说明规范操作

  市教育考试院特别提醒,在网上报名前,考生可在攀枝花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s://www.pzhzb.cn)“高中阶段学校招考”栏中,详细阅读《2023年中考考生网上报名操作说明》,仔细阅读相关注意事项按说明进行操作。

  根据相关规定,在市外学校就读的我市户籍初中毕业生和社会同等学力考生、市外户籍考生,如需在我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就读,须参加我市的招生考试。报名时,考生应如实填写并认真核对有关报名信息,报名信息经考生本人及家长(监护人)确认后,原则上不再进行修改。考生在报名结束后更改户籍的,以报名工作结束前(即2023年3月16日17:00前)的户籍为准。符合录取照顾政策加分的考生,须交验证明材料原件并上交证明材料复印件,凡未按时办理验证手续并无材料上报的,视为自动放弃录取照顾资格。

  谨防各类招生诈骗

  考生及家长应通过市教育和体育局、市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以及就读学校和市、县(区)教育考试机构了解招考政策、录取信息和核实相关信息。

  考生及家长要谨防不法人员假冒招生工作人员、故意混淆教育形式、编造所谓“内部指标”、冒用“自主招生”“定向招生”之名、谎称“交钱”“找关系”帮忙入学、利用考生信息实施诈骗(冒充学校进行收费,以办理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为借口,收取所谓的“手续费”等)等各类骗局,以防上当受骗。(记者 彭春梅)